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新疆要闻>正文

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高新功能区块 首批10个项目签约

2023-11-09 10:11:28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悦报道)11月7日,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高新功能区块首批项目集中签约。

  当日,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集中签约10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涵盖电子商务、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与10家银行金融机构签约政银合作,并为10家首批入驻高新功能区块的企业现场颁发营业执照。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是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企业之一。该公司副总经理胡海涛介绍,南航在高新功能区块打造包括国际航空客运枢纽、西部门户物流枢纽、中西亚地区规模最大的飞机维修中心等一系列标杆项目产业,助推生产要素流动和临空产业链条高效聚集,助力亚欧黄金通道建设等,为新疆深度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添砖加瓦”。

  当日签署政银合作的疆内银行,深化“银政互动”、健全政银企合作意愿强烈。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区分行营业部副总经理艾斯卡江·阿不力孜表示,要在高新功能区块内增设分支机构或自贸试验区专营机构,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高水平的“融智+融资”综合金融服务。

  “自贸试验区未来更加便利的营商环境、更加开放的市场准入和更加优惠的税收政策等,必将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广阔空间。”作为新疆自贸试验区揭牌以来入驻乌鲁木齐片区高新功能区块的首批企业,新疆溢达农业科技孵化公司总经理赵阳对今后发展充满期待。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区长钱悦强表示,高新功能区块将重点打造开放型特色产业体系、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国际型科技和人才交流合作平台,用好用足用活自贸试验区支持政策,加快服务型政府建设、数字政府建设,打响“高新事高兴办”政务品牌,让各类经营主体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舒心发展。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