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新疆要闻>正文

新疆自贸试验区亮相第六届进博会

2023-11-07 10:38:27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启航】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11月6日,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商务部主办的“投资中国年”自贸试验区专场投资促进活动召开,刚刚揭牌成立的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在活动现场进行了视频推介。

11月6日,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商务部主办的“投资中国年”自贸试验区专场投资促进活动召开,刚刚揭牌成立的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在活动现场进行了视频推介。赵艳 摄

  自2013年9月上海自贸试验区正式设立以来,中国自贸试验区建设已走过十个年头。近日,《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公布,中国(新疆)自贸试验区揭牌成立。这意味着我国自贸试验区增至22个,也表明我国对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作为西北沿边地区首个自由贸易试验区,新疆时不我待、全面启动建设,赢得各方关注的同时,快速推进了一系列实质性工作。

  “新疆自贸试验区揭牌成立后,大量国内外的客商到霍尔果斯进行投资考察。”霍尔果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皮履屏说,11月1日,新疆自贸试验区揭牌以来,霍尔果斯片区已有30余家企业登记注册。

  为利用好进博会平台,霍尔果斯提前对接,预约9家国内外企业进行洽谈,行业覆盖了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行业。

  “我们更希望把向西开放的桥头堡作用发挥得更好。”皮履屏说,新疆自贸试验区的揭牌成立给霍尔果斯带来了更多自主探索、自主改革、自主创新的机遇,霍尔果斯将依托区位优势,加大制度创新和实践探索,做大通道经济、做活商贸物流、做强产业集群、做优金融服务,努力打造跨境经贸投资合作新样板。

  随着新疆户外生态旅游、野外探险等市场的兴起,新疆的户外市场越来越发达,户外品牌迪卡侬在新疆整体销售态势良好,今年户外品类同比增长27%。

  迪卡侬中国公共事务总监赵洁表示,新疆自贸试验区的落地,对消费模式和服务模式创新给予更大空间,企业将持续扩大在新疆市场的战略布局。

  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李轩表示,新疆将以自贸试验区建设为契机,从提升政府管理服务效能、提升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提升科技创新服务能力和合作水平、提升法治保障水平等方面发力,着力打造环节更少、流程更快、成本更低、政策更优、服务更好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各类经营主体投资创业营造良好环境,全面激发市场活力,高标准高质量推动自贸试验区建设。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