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新疆要闻>正文

新疆交易团进博会“掘金” 一场推介会签约76亿元

2023-11-07 10:37:13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启航】

11月6日,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新疆是个好地方”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投资合作推介会举行。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摄影报道)11月6日,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新疆是个好地方”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投资合作推介会举行。会上签约项目14个,签约总金额超76亿元,涉及农产品、粮油、纺织服装、汽车制造等行业。

  会上,自治区相关厅局负责人和地州市代表介绍了新疆的资源禀赋、投资环境和发展机遇,同时对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进行推介。

  新疆八钢国际贸易股份有限公司与哈萨克斯坦欧亚资源公司等进行了签约,签约涉及能源等领域。

  “框架协议的签订,为我们与中亚国家客户的能源型合作扩展了更多可能。”新疆八钢国际贸易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薛宪营表示,新疆自贸试验区揭牌,更加坚定了企业立足新疆本地持续向西开放的决心和信心,企业将进一步开拓中亚市场,发挥行业竞争优势,快速构建企业核心竞争力。

  哈萨克斯坦欧亚资源公司是哈萨克斯坦最大的铁矿企业,新疆八钢与该公司合作超30年,涉及多个合作领域。

  “合作是越来越稳定,越来越好。”哈萨克斯坦欧亚资源公司北京区销售总监吴淑亮说,新疆自贸试验区获批设立,为双方合作释放了积极信号,后期将考虑建立仓储基地等,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

  “新疆是对外开放的前沿,投资兴业、创新发展的热土。”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李轩在推介新疆投资环境时说,新疆自贸试验区的设立,再次为新疆扩大对外开放带来重大历史机遇,新疆将先行先试采取一系列与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相适应的改革创新举措,对标国内国际先进水平,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也希望借助进博会平台,寻求与各方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大范围的经贸交流与务实合作。

  华润电力、麦德龙(中国)、特斯拉、深蓝科技等跨国公司、世界500强及外资企业,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及部分上海企业代表参加推介会。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