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新疆要闻>正文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州州长米尔扎耶夫

2023-05-24 11:08:46 石榴云/新疆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州州长米尔扎耶夫

5月2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会见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州州长米尔扎耶夫一行。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5月20日在乌鲁木齐会见了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州州长米尔扎耶夫一行,就落实中国—中亚峰会成果特别是习近平主席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深化中国新疆同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州各领域交流合作,为构建新时代中乌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进行深入沟通。

马兴瑞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米尔扎耶夫在中国—中亚峰会成功举办之际来新疆访问表示欢迎。他说,中国—中亚峰会是中国—中亚关系史上新的里程碑,将开启中国—中亚合作新时代。峰会期间,中乌两国元首举行会谈、达成广泛共识,共同擘画两国关系发展新蓝图,为充实新时代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注入了新动力。前不久,中国新疆友好交流访问团访问乌兹别克斯坦,得到贵国领导人和州长先生及各方面的热情周到接待,双方进行了友好深入交流,中国新疆和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州达成了友好区州关系意向,我们表示衷心感谢。州长先生此次访问新疆,必将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双方各领域合作。新疆愿同塔什干州一道,积极落实中国—中亚峰会成果特别是中乌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加大友好交往力度,建立完善交流合作机制和规则,进一步调动双方企业积极性,推动贸促活动和贸易规模迈上新台阶,提升清洁能源、现代农牧业等领域合作水平,深化文化艺术、教育科技、特色旅游等交流合作,为打造新时代中乌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多贡献。

米尔扎耶夫对中国—中亚峰会在中国西安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此次峰会是中国同中亚国家友好关系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合作不断拓展的有力见证。塔什干州将落实好峰会成果,积极主动加强同中国特别是中国新疆各领域交流合作。中国新疆友好交流访问团前不久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访问,为中国新疆和乌兹别克斯坦特别是塔什干州交流合作拓展了新空间。当前,塔什干州同中国地方间交流密切、合作良好。此次访问新疆,希望能够为双方深化合作注入新的动力,推动各领域合作提升到新的水平。米尔扎耶夫介绍了塔什干州产业发展情况和同中国新疆加强合作的潜力优势,并就双方在建材、电子科技和数字化、现代农业、特色医药、纺织轻工、绿色能源、矿业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塔什干州副州长沙利波夫和塔什干州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参加会见。陈伟俊、哈丹·卡宾和自治区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