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新疆要闻>正文

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凝聚起强大力量
——习近平主席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引新疆各族干部群众满怀豪情踏上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

2023-03-14 11:02:38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我们要只争朝夕,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持守正创新,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习近平主席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各界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表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极大鼓舞和动员2500多万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开拓创新,满怀豪情踏上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凝聚起强大力量。

  “我们坚信,有众望所归的领袖、坚强有力的核心掌舵领航、举旗定向,必将凝聚起全体中华儿女的奋进力量。”全国人大代表木沙·买买提说,“我们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人民的信任,是我前进的最大动力,也是我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全国人大代表逄子剑深深感受到领袖的为民情怀。他表示,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当好乡村振兴“排头兵”,带领群众过上更加和美幸福的日子。

  “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全国人大代表卓娅·巴合提心潮澎湃地说,“我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大对文物研究阐释的力度,讲好新疆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自立自强高度重视。我要带领团队不断加强科技攻关,着力破解更多‘卡脖子’问题,向着超深复杂油气田勘探开发科技前沿进军。”全国人大代表刘洪涛说。

  “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我们做好今后工作的前进方向、根本遵循。”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社会立法处处长李学军表示,要发挥好人大在维护宪法权威、立良法、促监督、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的作用,进一步畅通民意表达渠道,搭建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

  习近平主席在重要讲话中指出,要兜牢民生底线,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我要切实树立人民至上理念,推进社区服务转型升级,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新北区街道第十五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朱伟信心十足。

  安全是发展的基础,稳定是强盛的前提。“作为公安机关,我们要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全面推动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以法治力量守护天山南北和谐安宁。”和田县公安局政委吐尔洪·吾买尔说。

  习近平主席指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民族复兴的题中之义。

  自治区党委台湾工作办公室(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阎梅表示,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自觉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谋划对台工作,把握历史大势,发挥历史主动精神,最大限度地团结一切拥护祖国和平统一的台湾同胞,凝聚人心,汇集力量,坚定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信心,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事业作出贡献。

  鄯善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孙洁表示,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能力建设,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只要我们锚定目标、接续奋斗,就一定能在新征程上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乌恰县乌鲁克恰提乡琼铁热克村党支部书记吾拉依木江·木沙巴依充满干劲。

  (记者李杨,参与记者梁立华、隋云雁、米日古力·吾、张瑞麟,通讯员陈元杰、张甫军)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