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通知公告>综合公告>正文

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黄山普通纪念币、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普通纪念币塔城辖区发行公告

2023-03-28 12:55:15 中国人民银行塔城地区中心支行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为便于公众了解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黄山普通纪念币、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普通纪念币预约兑换信息,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普通纪念币图案、面额、式样、规格、材质和分配数量

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黄山普通纪念币、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普通纪念币图案见附件1,面额均为5元,式样为圆角正方形,外接圆直径为30毫米,材质为黄铜合金,公众防伪特征见附件2。塔城辖区预约兑换分配数量见表1。

表1 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黄山普通纪念币、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普通纪念币塔城辖区分配数量(单位:套)

序号

地区

中国农业银行塔城分行

中国农业银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塔城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塔城分行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塔城地区分行

小计

1

塔城地区

22000

10000

20000

4000

56000

合计


22000

10000

20000

4000

56000

二、承办预约兑换工作的银行业金融机构

中国工商银行塔城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塔城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塔城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新疆维吾尔塔城地区分行(以下统称预约承办银行)共同承担新疆辖区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黄山普通纪念币、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普通纪念币预约兑换工作,预约承办银行将在其官方网站公布预约兑换网点和每个网点的可预约数量等信息。

三、预约安排

预约承办银行于2023年3月31日22时至4月2日24时办理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黄山、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普通纪念币的预约业务。预约业务通过线上各渠道办理,公众可登陆各预约承办银行官方网站、手机银行等渠道办理线上预约业务。

四、预约核实期安排

2023年4月5日至4月6日为预约核实期。预约核实期内,未通过核查的公众可持预约登记使用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前往预约登记的预约承办银行网点办理撤销重复预约记录及保留兑换资格业务。具体办理流程见《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9〕第26号(附件3)。

公众若代他人办理撤销重复预约记录及保留兑换资格业务,须提供代办人和被代办人的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五、兑换安排

预约承办银行于2023年4月7日至4月16日办理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黄山、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普通纪念币预约兑换。公众可按照约定的时间,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前往约定的预约承办银行网点办理兑换业务。逾期且未按规定程序、要求办理兑换的,按作废处理。

六、预约兑换限额

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黄山、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普通纪念币以套为单位进行预约、兑换,每套包括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黄山普通纪念币和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普通纪念币各1枚。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套。

七、身份证件要求

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黄山、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普通纪念币预约、兑换、核实的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公众在预约承办银行网点办理兑换业务时,须持本人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代他人办理的,须提供代办人和被代办人的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且被代办人数不超过5人。

由于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遗失、未成年人未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等原因,无法出具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的,可以使用户口簿、临时居民身份证办理。

八、温馨提示

预约时,请公众如实填写个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上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及手机号码。兑换时,预约承办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将认真核对个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上的姓名、身份证号码与预约系统中登记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是否完全一致,若不完全一致将会影响兑换。请公众核对清楚预约枚数与兑换枚数是否一致,避免差错。本公告未尽事宜,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23〕第3号执行。

九、监督举报电话及预约记录查询地址

人民银行塔城地区中心支行纪念币(钞)监督举报电话:0901-6238930

预约记录查询地址:塔城地区塔城市塔尔巴哈台南路6号中国人民银行塔城地区中心支行。

欢迎公众查询并监督。

 附件:1.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黄山、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普通纪念币图案  202303281257227692.pdf 

2.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黄山、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普通纪念币公众防伪特征  202303281257352710.pdf

3.《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9〕第26号  202303281257462419.pdf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