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通知公告>综合公告>正文

地委第六巡察组向托里县铁厂沟镇反馈巡察情况

2023-02-02 17:12:05 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根据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2023年1月10日,地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刘保新代表巡察组向托里县铁厂沟镇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地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阿尼瓦尔·苏里坦对抓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托里县委常委伟力·阿西木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托里县铁厂沟镇党委书记卢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地委统一安排,2022年9月5日至10月5日,地委第六巡察组对托里县铁厂沟镇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听取了铁厂沟镇党委工作汇报,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工作专题汇报,通过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调阅资料、下沉调研、专项检查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对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在铁厂沟镇党委和广大干部群众支持下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地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刘保新指出,自上轮巡察以来,铁厂沟镇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抓好社会稳定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深入,发展理念树的不牢,推进工业强镇“慢半拍”,基层治理体系还不完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紧迫性不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到位,作风建设仍需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还需加大力度,服务群众意识不强,落实巡察整改责任不到位;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还有不足,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用力不够,领导班子成员主动作为不够,执行党委议事决策规则有偏差,强化基层组织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队伍管理还存在短板。

刘保新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的基础上,充分发挥铁厂沟镇各方面优势,坚持“工业强镇”定位,做好“两个统筹”,持续加强基层治理能力建设,着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进一步加强管党治党,强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深入查摆和分析履行职能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规范项目建设,堵塞制度漏洞和消除监督盲区,持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三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加强班子成员能力和村(社)班子建设,规范基层组织管理,严格执行党委议事决策规则,清查抽调干部,落实选人用人程序,提升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基层治理基础。四是严格落实整改责任,针对地委巡察反馈的问题,认真梳理分析,举一反三,采取有力措施解决问题,坚决防止“表态整改”“形式整改”,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以过硬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阿尼瓦尔·苏里坦强调,地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体现的是地委要求,铁厂沟镇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做好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高度来认识整改工作,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责任感紧迫感,压实整改责任,加强统筹协调,以坚决的态度、清晰的思路、务实的举措,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镇党委要对照巡察反馈意见,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时限明确,高质量完成好各项整改任务,以知重负重、锐意进取的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塔城落实落地。

伟力·阿西木要求,铁厂沟镇党委要认真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成立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严格对照地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逐项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管用有效的整改措施,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整改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要以本次反馈会为契机,自觉把落实整改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落实整改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把落实整改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把落实整改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推动铁厂沟镇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卢魏表示,地委巡察组反馈的情况,全面客观,中肯地指出了我镇党委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铁厂沟镇将把巡察整改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不回避、不遮掩,始终站在对党负责、对群众负责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切实把加强巡察问题整改作为检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病灶,对症下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地委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地委第六巡察组有关成员,地区纪委监委机关,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相关人员,铁厂沟镇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有关人员等41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