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通知公告>综合公告>正文

地委第五巡察组向额敏县郊区乡反馈巡察情况

2023-02-02 17:10:32 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根据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2023年1月10日,地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张明治代表巡察组向额敏县郊区乡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地区纪委委员、地委巡察办主任宋立科对抓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额敏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沈广飞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额敏县郊区乡党委书记仝丹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地委统一安排,2022年9月4日至10月3日,地委第五巡察组对额敏县郊区乡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听取了额敏县郊区乡党委工作汇报,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工作专题汇报,通过调阅资料、下沉调研、个别谈话、专项检查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对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和保密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在额敏县郊区乡和广大干部群众的支持下顺利完成巡察任务。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地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明治指出,自上轮巡察以来,郊区乡党委能够不断完善民生基础建设,人居环境得到持续改善,稳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社会大局稳定。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自治区党委重要安排部署还有不足,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不够深入,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有薄弱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够有力,促进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够,推进依法行政有弱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保密工作落实还有不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到位,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仍有发生,落实主体责任有差距,落实监督责任有欠缺,村集体资产管理失责,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作风建设推进不够深入,巡察、审计监督反馈问题整改抓得不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领导班子建设还有不足,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够有力,党建主体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建带团建作用不明显,干部队伍建设有不足。

张明治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研究谋划乡村中长期发展目标和方向,以产业振兴为基础,扎实推进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二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理顺党委、党总支、党支部的领导机制,规范党委议事决策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快理顺机构改革机制等工作。坚持转化作风,切实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树立良好社会形象。三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完善内控工作制度,强化“三资”管理,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宋立科强调,巡察的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本质上就是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就是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贯彻落实。郊区乡党委要以坚决的态度、清晰的思路、务实的举措,扎扎实实抓整改,认认真真促落实,高质量完成好各项整改任务。要对照巡察反馈意见,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时限明确。要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巡察整改全过程,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标准,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沈广飞要求,作为包联领导,将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主动谋划、亲自部署、督促落实,全程参与巡察整改工作,确保巡察反馈问题全部整改落实到位。乡党委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政班子成员要扎实履行“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其领导核心作用,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提供坚强保障。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共性问题,要分类汇总,认真剖析深层次原因,追根溯源找准症结,督促分管领导强化工作指导,提升整改水平和质效,确保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到位、方法掌握到位、落实整改到位;对个性问题,要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做到整改不到位决不收兵。

仝丹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严格按照巡察整改有关要求,压实各级责任,落实有效措施,坚决全面整改。会后,迅速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班子成员要结合各自分工,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村(社区)和机关各办、中心要切实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认真整改,坚决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在细处、落到实处。要对反馈问题分类建立整改台账,逐项认真研究解决对策,逐一细化整改时限,全面实行“销号式”整改,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和全面整改。对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要明确时限要求,抓紧落实改进,确保短期内见效;对涉及面广、情况复杂,在短期内整改不了的问题,要认真分析原因,并举一反三,把握好标本兼治原则,注重把当前和长远结合起来,努力在推进整改中创造新业绩。

地委第五巡察组有关成员,地区纪委监委机关、额敏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相关人员,郊区乡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有关人员等80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