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通知公告>综合公告>正文

地委第四巡察组向塔城市博孜达克镇反馈巡察情况

2023-02-02 17:08:54 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根据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2023年1月5日,地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加娜提·赛依夫汗代表巡察组向塔城市博孜达克镇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地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荣远对抓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塔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永军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塔城市博孜达克镇党委书记雷春雨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地委统一安排,2022年9月3日至10月3日,地委第四巡察组对塔城市博孜达克镇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听取了塔城市博孜达克镇党委工作汇报,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工作专题汇报,通过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调阅资料、下沉调研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对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和保密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在博孜达克镇党委和广大干部群众支持下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地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加娜提·赛依夫汗指出,自上轮巡察以来,两任领导班子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历经农场、新区、建镇三次转变完成改革任务。党政组织架构进一步完善,社会大局保持稳定,脱贫攻坚顺利完成,民生持续改善。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农场改革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价值取向不能变”的认识有偏差,体制机制改革不够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还有一定差距,在脱贫户持续增收动力、自然村发展方向、旅游产业发展谋划等方面存在不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纠正不正之风和惩治群众身边腐败不到位,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不强,廉政风险防控缺失;领导班子建设和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有欠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不足,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

加娜提·赛依夫汗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把保护林业、草原作为绿色发展的主攻方向,将生态文明与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有机结合,盘活已建成产业发展项目,全面实施乡村振兴。二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完善镇、社区、村队管理体制,配齐配强机关和社区、村队干部队伍。三是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运用好“一岗双责”责任清单、廉政风险防控、“第一种形态”、村级监督委员会等监督机制,把监督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四是进一步研究国家、自治区农牧场改革有关政策,妥善解决场聘干部待遇和职工诉求等问题。

李荣远强调,博孜达克镇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加强巡察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价值取向的集中体现,是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的有力抓手。博孜达克镇党委要压实整改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坚持从本级抓起,以上率下、带头整改,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坚决防止敷衍应付、上推下卸、边改边犯。

葛永军表示,作为市委包联领导,将全程参与巡察整改,认真审核整改方案,掌握整改进展情况,督促整改。并提出,博孜达克镇党委要带头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体现政治忠诚和政治担当。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逐条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压力层层传导、责任级级落实的整改工作机制。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能立行立改的问题,坚持即知即改;对涉及面较广、情况比较复杂的问题,要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工作协调,限期整改;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全面彻底整改。

雷春雨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博孜达克镇党委虚心接受、照单全收,我们将把巡察整改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不回避、不遮掩,直面问题、正视问题,真正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力促镇村两级党员干部思想上更加清醒、信念上更加坚定、工作上更加务实。针对巡察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建议,镇党委将及时召开会议,对反馈的问题逐项再梳理、再研究,迅速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切实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

地委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地区纪委监委机关、塔城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相关人员,博孜达克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有关人员等50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