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通知公告>综合公告>正文

地委第二巡察组向额敏县额敏镇反馈巡察情况

2023-02-02 17:04:22 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根据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2023年1月10日,地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光胜代表巡察组向额敏县额敏镇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地区纪委委员、地委巡察办主任宋立科对抓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额敏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王虎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额敏县额敏镇党委书记唐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地委统一安排,2022年9月4日至10月3日,地委第二巡察组对额敏县额敏镇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听取了额敏镇党委工作汇报,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工作专题汇报,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调阅资料、下沉调研、专项检查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对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和保密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在额敏镇党委和广大干部群众支持下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地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光胜指出,自上轮巡察以来,额敏镇党委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深入推进以城带乡、城乡互补、融合发展区域建设,不断扩大党的组织覆盖面,社会治理、基层服务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不够有力,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和保密工作还有不足;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意识不强,损害群众利益、不作为慢作为等现象时有发生,全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干部作风不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不彻底,“三资”管理不严格,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扎实;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缺失,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压的不实,党员干部队伍监督管理不到位,服务群众力量不足,机制不完善。

王光胜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机结合,纳入党委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学细研,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着力推进解决房产证办理、解决暖气不热等群众的关心事、揪心事,进一步优化社会治安措施,加大宣传教育群众阵地、宣讲员等载体作用发挥,压细压实意识形态、保密工作、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责任,大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额敏镇。三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强化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充分发挥纪委专责监督作用,采取管用措施强化作风建设,有效加强“三资”管理,扎实做好巡察、审计等各类反馈问题整改,严格落实各类惠民政策,坚决做到不走偏、不走样。四是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党内组织生活、民主议事规则、“三重一大”决策等各项规章制度,健全完善居民自治机制,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

宋立科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做好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额敏镇党委要认真学习领会,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高度来认识整改工作,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责任感、紧迫感。二要压实整改责任,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要以坚决的态度、清晰的思路、务实的举措,扎扎实实抓整改,认认真真促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绝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绝不放过、群众不满意绝不放过,高质量完成好各项整改任务。三要强化成果运用,深化标本兼治,要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既着力解决具体人和具体事的问题,也着力解决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创新方面的问题,通过整改促进改革、完善制度,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

王虎要求,额敏镇党委要对照地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和巡察问题清单,逐项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分析,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切实加以整改。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问题聚焦,切实纠正问题顽疾,以整改实际成效检验工作。要把整改显性问题和整治隐性问题结合起来,把解决具体问题与破解普遍问题结合起来,把整改落地见效与长效机制建设结合起来,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保质保量完成问题整改工作。

唐刚表示,地委开展巡察工作既是对我们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规党纪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我们各项工作存在突出问题的“综合会诊”。我们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思想根源上找原因、在责任落实上找差距,发扬斗争精神,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把问题一抓到底,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扎扎实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地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地区纪委监委机关、额敏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相关人员,额敏镇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有关人员等50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