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通知公告>综合公告>正文

塔城辖区2023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发行预约兑换工作的公告

2022-12-26 17:22:42 中国人民银行塔城地区中心支行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做好2023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发行工作的通知》(银货金〔2022〕106号)等有关文件要求,中国人民银行将发行2023年贺岁普通纪念币(以下简称“2023年贺岁币”),现将塔城辖区发行预约兑换工作公示如下:

一、预约兑换安排

2023年贺岁币全部采用线上方式进行预约,预约期为2022年12月27日22时30分至29日24时;核实期为2023年1月3日至4日,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塔城辖区2023年贺岁币兑换工作推迟进行,具体兑换时间另行通知。

二、预约发行承担单位

   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兵团分行。

三、兑换方式

2023年贺岁币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贺岁币预约、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由于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遗失、未成年人未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等原因,无法出具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的,可以使用户口簿、临时居民身份证办理。公众在承办银行网点办理现场预约或兑换的,须持本人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代他人办理的,须提供代办人和被代办人的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且被代办人数不超过5人。

   核实期内,未通过核查的公众可持预约登记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前往预约登记的网点,办理撤销违约记录和保留兑换资格业务。承办银行网点核对无误后向核查系统发送撤销重复预约记录和保留资格申请。

四、塔城辖区2023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分配方案

单位:枚

序号

名称

数量

1

工商银行塔城分行

20000

2

农业银行塔城分行

22000

3

农业银行塔城兵团分行

10000

4

邮政储蓄银行塔城地区分行

4000


合计

56000

(各网点分配方案详见各承办银行官网)

分管行领导签字:

(此页无文字)

中国人民银行塔城地区中心支行

                          2022年12月26日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