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通知公告>综合公告>正文

地委第三巡察组向沙湾市乌兰乌苏镇反馈巡察情况

2022-09-30 16:27:02 塔城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根据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近日,地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刘炯炳代表巡察组向沙湾市乌兰乌苏镇反馈了巡察情况。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地区纪委委员、地委巡察办主任宋立科对抓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沙湾市政协党组书记、包镇领导邹勇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沙湾市乌兰乌苏镇党委书记雷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地委统一安排,2022年6月23日至7月23日,地委第三巡察组对沙湾市乌兰乌苏镇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听取了沙湾市乌兰乌苏镇党委工作汇报,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工作专题汇报,通过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调阅资料、下沉调研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对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在镇党委和广大干部群众支持下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地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刘炯炳指出,自上轮巡察以来,乌兰乌苏镇党委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地委各项工作要求,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完善民生基础设施建设,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经济社会逐步向好发展。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深不透,统筹乡村振兴还有短板,落实粮食安全责任还有偏差,落实意识形态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还有缺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到位,党风廉政建设还有短板,村集体“三资”监督管理不够到位,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彻底;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够明显,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短板,党员日常监督管理宽松软。

刘炯炳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不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依法治疆理念,不折不扣地落实粮食安全和意识形态责任制,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针对高风险点岗位,深入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和警示教育,强化对村级“三资”的监督管理。三是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摆在重要议事日程,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严格发展党员程序,配齐配强村两委班子,狠抓村级党建责任制的落实,以党的建设引领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把整改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深化“巡视问题不整改,就是对党不忠诚”的认识,坚决把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宋立科强调,乌兰乌苏镇党委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地委工作要求,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全力抓好整改落实。镇党委要自觉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把本轮巡察整改与上轮巡察整改结合起来,一体部署、一体整改、一体落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纪检监察机构和组织部门要把督促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有力抓手,加强跟踪督办。

邹勇要求,乌兰乌苏镇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和对人民负责的政治高度认识整改工作,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发扬钉钉子精神,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要立足反馈问题,加强综合分析,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堵塞漏洞,通过固化形成一批管用、有效的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雷军同志表示,巡察反馈的问题及意见点得准、点得实,镇党委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问题导向,层层传导压力,以整改问题促进工作落实,将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地区纪委监委机关、沙湾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有关人员,乌兰乌苏镇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有关人员等共40人出席会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