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通知公告>综合公告>正文

地委第六巡察组向和布克赛尔县铁布肯乌散乡反馈巡察情况

2022-09-30 16:19:23 塔城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根据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近日,地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刘保新代表巡察组向和布克赛尔县铁布肯乌散乡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地区纪委委员、地委巡察办主任宋立科对抓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和布克赛尔县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于永斌对铁布肯乌散乡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铁布肯乌散乡党委书记单长青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地委统一安排,2022年6月23日至7月20日,地委第六巡察组对和布克赛尔县铁布肯乌散乡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调阅资料、下沉调研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对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对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在乡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支持下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地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刘保新指出,上一轮巡察以来,铁布肯乌散乡围绕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立足“两不愁三保障”,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得到改善,综合施策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成效显著。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发展理念创新不足,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还有欠缺,乡村振兴后劲乏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有差距,在监督管理教育方面还偏松偏软,干部队伍法治意识淡薄,整改责任没有压实,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党委总揽全局作用发挥还有不足,基层党的建设还存在短板,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够严格。

刘保新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加强乡村基层治理能力建设,推动乡村振兴;二是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大力推进作风建设,深入推进民生发展,规范财务运行;三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和民主议事决策制度,指导督促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整体推动基层治理夯实基础;四是严格落实整改责任,采取有力措施解决问题,以过硬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宋立科强调,铁布肯乌散乡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责任感紧迫感,以坚决的态度、清晰的思路、务实的举措,扎扎实实抓整改,认认真真促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高质量完成好各项整改任务。纪检监察机构和组织部门要承担起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加强对巡察整改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督,逐级压实责任,逐项督促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于永斌要求,铁布肯乌散乡党委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深刻剖析,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按照各自分工,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全力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单长青表示,对地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铁布肯乌散乡党委全面接受,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压实责任,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班子成员主动“对号入座”,举一反三抓好整改。

地委第六巡察组有关成员,地区纪委监委机关、和布克赛尔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有关人员,铁布肯乌散乡班子成员和其他有关人员等共55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