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通知公告>综合公告>正文

地委第六巡察组向地区自然资源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2-09-30 16:18:03 塔城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根据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近日,地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刘保新代表巡察组向地区自然资源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地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阿尼瓦尔·苏里坦对抓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薛桂强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地区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邓东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地委统一安排,2022年5月21日至6月19日,地委第六巡察组对地区自然资源局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调阅资料、下沉调研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对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对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和保密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在地区自然资源局党组和广大干部群众支持下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地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刘保新指出,上一轮巡察以来,地区自然资源局党组积极落实国家耕地保护政策,严守耕地红线,在全疆率先探索开展不动产登记“交付即交证”,实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还有差距,履行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的政治职责不够有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还有短板;对法治建设重视不够,依法行政能力还有不足;党组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还有欠缺,管党治党责任压得不实,全地区自然资源系统内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多发频发,选人用人问题突出,干部队伍建设仍需加大力度;对巡察整改重视不够,仍存在整改不到位和改了又犯问题。

刘保新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依法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行动自觉,加快推进矿产资源勘探开发、国有土地收益收缴和历史遗留矿山恢复力度,着力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建立健全自然资源系统上下联动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体制机制,强化制度执行,廉洁从政,进一步净化自然资源系统政治生态。三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贯彻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党建引领,严肃解决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严把选人用人关,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四是强化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全面从严治党,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落实,以巡察整改成果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自治区党委部署在塔城地区落地生效。

阿尼瓦尔·苏里坦强调,地区自然资源局党组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坚持从本级抓起,以上率下、带头整改,要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既着力解决具体人和具体事的问题,也着力解决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创新方面的问题;纪检监察机构和组织部门承担整改日常监督责任,要加强对巡察整改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督,逐级压实责任,逐项督促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薛桂强要求,地区自然资源局党组要从“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和对人民负责的政治高度认识整改工作,领导班子成员要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整改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开展“地毯式”整改,盯住关键少数、抓住主要矛盾,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把抓好巡察整改与推动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进整改落实,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生态和谐宜居塔城提供自然资源力量。

邓东升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党组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本着真认账、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态度,将本次巡察整改作为自我净化、自我纠偏、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良好契机,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决落实整改工作,真正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助力和动力,凝心聚力推动地区自然资源系统各项事业的发展。

反馈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地区纪委监委机关、地委组织部、各县(市)党委巡察组有关人员,地县两级自然资源局班子成员等共80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