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通知公告>综合公告>正文

地委第五巡察组向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2-09-30 16:16:38 塔城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根据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近日,地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张明治代表巡察组向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地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朱新川对抓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薛桂强对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范子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地委统一安排,2022年5月23日至6月22日,地委第五巡察组对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听取了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工作汇报,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工作专题汇报,通过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调阅资料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对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对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在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和广大干部群众支持下顺利完成巡察任务。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地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明治指出,自上一轮巡察以来,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积极担当作为,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关于发展和改革工作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抓项目和促投资力度不够,统筹能源安全监管与发展还有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干部作风不够扎实,内控制度执行不够到位,巡察、审计监督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彻底;落实基层组织建设有短板,抓基层党的建设不够有力,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基层组织建设较为薄弱。

张明治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进一步转变理念,当好地委、行署的参谋助手,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抓好促投资稳增长,在固定资产投资、重大项目建设、能源安全生产等方面下功夫,以高质量投资助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干部培养和管理,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发展改革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四是进一步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巩固巡察整改成果,坚持举一反三,强化制度建设,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朱新川强调: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到以上率下,层层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加强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实施,强化成果运用,深化标本兼治,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薛桂强要求,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履行好;领导班子成员要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整改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开展“地毯式”整改,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要强化成果运用,把抓好巡察整改与推动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范子学表示,对地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照单全收,扎实整改。局党组将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帐,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责任科室,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巡察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地委第五巡察组有关成员,地区纪委监委机关、地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有关人员等共27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