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通知公告>综合公告>正文

地委第四巡察组向地区商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2-09-30 16:13:53 塔城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根据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近日,地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加娜提·赛依夫汗代表巡察组向地区商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地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仲云霞对抓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行署副专员斯坎旦·克尤木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地区商务局党组书记许宏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地委统一安排,2022年6月24日至7月23日,地委第四巡察组对地区商务局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听取了地区商务局党组工作汇报,党风廉政建设、组织人事专题汇报,通过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调阅资料、下沉调研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对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在地区商务局党组和广大干部群众支持下顺利完成巡察任务。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地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加娜提·赛依夫汗指出,2019年以来,地区商务局党组能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稳定进出口贸易、加强招商引资、促进社会消费,推动商务领域工作取得新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够完整准确全面,招商引资促发展还有短板,落实“两个统筹”不够到位,电商助力乡村振兴还有差距,依法行政能力还有不足;履行全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作风建设还不够深入,作风问题依然存在,廉政风险防控还有短板,巡察整改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抓基层党的组织建设不够坚强有力,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谨,基层组织建设还有短板。

加娜提·赛依夫汗提出三点整改意见:一是进一步强化党组议事决策能力,加强政策学习,规范机构管理,强化执法监督,落实好各项职能职责;二是进一步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深化作风建设,加大商务领域工作指导和督导,加强相关企业管理;三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发挥招商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精准招商,以电子商务进农村为抓手助力乡村振兴,努力服务塔城经济高质量发展。

仲云霞强调,地区商务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压实整改责任,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巡察整改成果推动商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商务力量。

斯坎旦·克尤木要求,地区商务局党组要履行好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从严从实,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条一条整改、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确保每一个问题都及时改、改到位、改彻底。要强化成果运用,把以巡促治的功能作用发挥好,把抓好巡察整改与推动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巡察整改成果推进商务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许宏艳表示,地区商务局党组将以讲政治的高度,增强整改工作的主动性,以高度的政治感和紧迫感抓好巡察整改;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强化整改责任落实;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逐项抓好整改任务,强化跟踪督办,确保反馈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到位。

地委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地区纪委监委机关、地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地区商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有关人员等共27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