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通知公告>综合公告>正文

地委第三巡察组向地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2-09-30 16:12:27 塔城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根据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近日,地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刘炯炳代表巡察组向地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地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汪春乾 对抓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行署副专员托力肯·铁力敢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地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杜江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地委统一安排,2022年5月23日至6月22日,地委第三巡察组对地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听取了地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工作汇报,党风廉政建设、组织人事专题汇报,通过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调阅资料、下沉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对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对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保密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在地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和广大干部群众支持下顺利完成巡察任务。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地委书记专题汇报了有关情况。

刘炯炳指出,上一轮巡察以来,地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生态保护修复和森林草原资源保护管理,森林草原生态功能逐步得到恢复,森林草原生态系统向好发展。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林草资源、生态文明建设等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够深入,推动依法治林治草不够有力,林草监测、防治职能弱化,统筹经济发展和发挥行业优势还有不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重点领域廉政风险较为突出,落实县乡村林长制不够有力,资金支付监管、项目审核把关不够严格,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推动不够有力;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还有短板。

刘炯炳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依法履行职能职责,提升林草生态系统治理能力和依法治林治草水平;二是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资产、资源、项目资金的全程监督管理;三是要进一步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抓好基层党建基础工作,以党的建设引领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重视各级巡察、审计及各类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坚决把问题改彻底。

汪春乾强调,地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深刻剖析、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四个亲自”,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地区纪委监委、地委组织部、地委宣传部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加强对巡察整改监督,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托力肯·铁力敢要求,地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政治责任,确保巡察反馈的每一个问题都及时改、改到位、改彻底。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职尽责,把整改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完善制度,堵塞漏洞,通过强化成果运用,切实发挥以巡促治的作用。

杜江涛表示,对地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地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全面认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严格履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带领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主动“对号入座”,主动认领问题,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地委第三巡察组有关成员,地区纪委监委机关、地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地区林业和草原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有关人员等共31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