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通知公告>综合公告>正文

地委第二巡察组向和布克赛尔县和什托洛盖镇反馈巡察情况

2022-09-30 16:11:33 塔城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根据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近日,地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光胜代表巡察组向和布克赛尔县和什托洛盖镇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地区纪委委员、地委巡察办主任宋立科对抓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和布克赛尔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包联领导苏立军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和什托洛盖镇党委书记张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地委统一安排,2022年5月23日至6月23日,地委第二巡察组对和布克赛尔县和什托洛盖镇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调阅资料、下沉调研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对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巡察组在和什托洛盖镇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支持下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地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光胜指出,自上轮巡察以来,和什托洛盖镇能够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有序推进社会稳定与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在调整优化农牧产业结构、扶持企业发展和推进小城镇建设方面做了一定的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不深不细,推进乡村振兴的经济基础不够牢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还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还存在偏差;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未有效压实,干部作风不实问题依然存在,推进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还不够彻底;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有缺位,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压得不实,领导机制和管理体制不够完善,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还有弱项。

王光胜提出五点整改意见: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有力有序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三是进一步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扎实履行“一岗双责”;四是要进一步压实纪委监督责任,切实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五是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调研指导,规范基层党建工作,健全完善激励机制,抓好党员队伍和后备干部培养。

宋立科强调,巡察是对被巡察党组织的一次政治体检,和什托洛盖镇党委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增强抓巡察整改的内在自觉,建立健全整改工作机制,定期听取整改情况汇报,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以扎实的巡察整改成果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自治区党委部署落地生效。

苏立军要求,和什托洛盖镇党委要对照巡察反馈问题逐项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管用有效的整改措施,一条一条整改、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确保每一个问题都及时改、改到位、改彻底。要把抓好巡察整改与推动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提高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并表示,作为包联领导,将始终从讲政治的高度督促和什托洛盖镇党委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细化分解任务,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

张宏表示,对地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什托洛盖镇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深入推进整改落实,会后立即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确保整改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事,逐条逐项建立台账、分解任务,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地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地区纪委监委机关、和布克赛尔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和什托洛盖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有关人员等共58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