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通知公告>综合公告>正文

地委第一巡察组向地区交通运输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2-09-30 16:04:22 塔城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根据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近日,地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孟令刚代表巡察组向地区交通运输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地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阿尼瓦尔·苏里坦对抓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行署副专员斯坎旦·克尤木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地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阿不力克木·克里木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地委统一安排,2022年5月23日至6月23日,地委第一巡察组对地区交通运输局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听取了地区交通运输局党组工作汇报,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工作专题汇报,通过个别谈话、调阅资料、下沉调研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对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对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和保密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在地区交通运输局党组和广大干部群众支持下顺利完成巡察任务。地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地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孟令刚指出,自上轮巡察以来,地区交通运输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地委要求,推动交通运输行业体制改革,推进机构、职能、人员全面融合,谋划交通运输道路建设,维护交通运输道路安全,化解PPP项目矛盾纠纷等方面取得一定的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够深入,全面落实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重大战略决策还不到位,履职尽责仍有短板,执法监督宽松软等问题尚未根治;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有所淡化,财经纪律执行不够严格,作风建设不严不实问题仍然存在,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扛得不牢,上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彻底;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严格,干部队伍建设还有待加强。

孟令刚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深刻理解把握“三新一高”要求,结合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自治区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落实依法治疆方略,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二是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好交通运输行业系统各项惠民政策,针对实施的各类项目开展专项治理,发挥落地项目效益;三是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执行党组议事规则、“三重一大”等制度,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四是进一步加大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力度,强化巡察反馈整改责任,加大跟踪问效力度,切实取得整改实效。

阿尼瓦尔·苏里坦强调,地区交通运输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履行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聚焦任务目标,严明整改纪律,坚决把巡察整改落到实处,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将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发展大局,形成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斯坎旦·克尤木要求,地区交通运输局党政主要领导及领导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和对人民负责的政治高度认识整改工作,把整改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逐项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管用有效的整改措施,确保每一个问题都及时改、改到位、改彻底。

阿不力克木·克里木表示,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地区交通运输局党组全面认领,坚决整改。党组领导班子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全员参加,做到“清单调度,台账管理”,改促结合,注重实效,将巡察整改与落实主体责任与交通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建立长效机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地区纪委监委机关、地委组织部有关人员,地区交通运输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有关人员出席会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