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通知公告>综合公告>正文

塔城地区6月1日起实行婚姻登记“地区内通办”的公告

2022-05-18 18:59:32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2022年6月1日起,塔城地区实行婚姻登记“地区内通办”。通过推动婚姻登记“地区内通办”改革,提升婚姻登记机关的服务水平和质量,满足群众就近办理婚姻登记服务的需求,增强各族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婚姻登记“地区内通办”是指男女一方或双方常住户口所在地在塔城地区7个县(市)的居民,可以在塔城地区任意行政区域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离婚登记、补领婚姻登记证。

塔城地区户籍的居民与外国人、港澳台及华侨的婚姻登记;军人婚姻登记、婚姻登记档案查询、出具《(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婚姻登记证信息与档案资料不一致的补领婚姻登记证业务,暂不实行“地区内通办”,仍按原办法执行。

目前,塔城地区共有7个婚姻登记机关,婚姻登记实行“地区内通办”,婚姻当事人可通过各县(市)婚姻登记机关预约咨询电话、微信扫码登录“全国婚姻预约服务平台”或登录全国婚姻登记预约服务网址(http://222.82.228.117:121/#/)三种方式向婚姻登记机关提出预约申请。婚姻登记当事人可通过预约咨询电话提前了解申请婚姻登记的条件、登记流程、需要准备的证件材料等。

各县(市)婚姻登记机关预约咨询电话:

塔城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0901-6223561

额敏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0901-3352367

乌苏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0992-8532553

沙湾市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0993—6012686

托里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0901-7600166

裕民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0901—6527051

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0990-6715073

微信扫码登录“全国婚姻预约服务平台”


全国婚姻预约服务平台截图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