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通知公告>综合公告>正文

塔城地区行署办公室关于开展违规吃喝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专项整治的 公告

2022-04-12 19:45:27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为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坚决铲除隐形变异“四风”滋生的土壤,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根据地委关于开展违规吃喝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整治对象

行署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

二、整治重点

(一)违规吃喝方面

1.违规公款吃喝问题①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问题;②部门之间假借招商引资、外事等公务活动名义公款吃喝,或干部之间公款吃喝问题;③违规用公款购买烟酒,公务接待违规提供烟酒等问题;④公务和商务接待、食堂等内部场所用餐中的餐饮浪费等问题。

2.违规组织或接受吃请问题:①在考核、检查等工作期间,违规接受被考核、检查单位(企业)的吃喝问题;②违规组织或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企业和个体老板安排的吃喝,以及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③违规组织和参加以老乡会、同学会、战友会等名义举办的聚餐活动,借吃吃喝喝搞“小圈子”、团团伙伙、拉帮结派等问题;④以婚丧嫁娶、子女升学、建房乔迁、工作变动、庆生祝寿等名目违规吃请问题。

3.违规吃喝隐形变异问题:①在机关食堂、培训中心或企业内部等场所违规吃喝、搞奢靡享受问题;②接待费用“化整为零”或“化零为整”或“长期挂账”问题;③套取费用用于吃喝、设立“小金库”用于吃喝问题;④通过相互抵账,以办公经费、维修费、项目经费等名义虚列开支,变通处理或冲抵、转嫁、隐匿吃喝费用问题;⑤“不吃公款吃老板”“不吃本级吃下级”等问题;⑥将违规吃喝费用混入食堂正常开支、摊派转嫁到下属单位、企业等问题;⑦公款吃喝由明转暗、出入私人会所或农家小院、居民小区等隐蔽场所搞“一桌餐”“会所宴”等问题。其他违规吃喝及隐形变异问题。

(二)违规使用公车方面

重点整治:①违规租赁或长期租赁社会车辆问题;②以各种方式换用、借用、占用下属单位或其他单位和个人的车辆问题;③接受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赠送的车辆问题;④公车私用问题;⑤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用于私车加油、套取现金,或在加油站便利店购买个人生活物品等问题;⑥通过与公车有关的方式,虚报、多报费用及开具虚假票据报销等问题;⑦私车公养,用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私车费用等问题;⑧借“私车公用”之名,报销产生的油费、保险费、维修费等问题;⑨其他违规使用公车及隐形变异问题。

(三)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方面

重点整治:①借节日之机或日常往来中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②用公款购买和赠送当地土特产、蟹卡蟹券等礼品礼金问题;③利用职务便利,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礼品、购物卡、有价证券和商业预付卡等问题;④借人情往来套近乎、求关照,赠送明显超出正常往来的礼品礼金问题;⑤让管理服务对象、下属单位等提供礼品礼金用于赠送,或让其报销相关费用问题;⑥利用物流快递收送礼品、通过网络支付平台收送礼金等问题;⑦其他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及隐形变异问题。

(四)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方面

重点整治:①不按照规定报告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报告中弄虚作假等问题;②“化整为零”,小范围、分批次、分时段、多地点宴请问题;③当地不办异地设宴的方式大操大办;④违规操办“升学宴”“戴耳环”“割礼”事宜等问题;⑤以各种名义违规宴请管理服务对象,借机敛财等问题;⑥其他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及隐形变异问题。

(五)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方面

重点整治:①超项目、超标准、超范围发放津贴补贴等问题;②以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实物等形式发放津贴补贴等问题;③虚假套取财政资金、项目资金、惠民资金以及专项资金,以奖金、过节费、购买保险等形式,发放福利补助和实物等问题;④巧立名目、打着体恤关心干部职工的幌子发福利等问题;⑤设立小金库、账外账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问题;⑥截留下属单位经营性收入,或利用管辖或审批的权限,靠啥吃啥,转嫁成本,通过个体老板、企业、社团组织等变相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问题;⑦其他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及隐形变异问题。

(六)违规公款旅游方面

重点整治:①公款出国(境)旅游问题;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参观游览活动问题;③打着学习培训、考察调研的幌子变相公款旅游问题;④借培训、会议、考察等之机,改变公务行程,延长时间,借机参观游览问题;⑤因公出差挪用其他公款,以及由企事业单位出资、补助或向下属机构摊派出差费用问题;⑥公私不分,携家属同行出差,费用一起公款列支问题;⑦其他违规公款旅游及隐形变异问题。

三、举报方式

现将行署办公室线索受理方式予以公布,欢迎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如实反映,积极提供行署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违规吃喝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线索。如发现相关问题,请通过以下方式及时向行署办公室举报。行署办公室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1.邮寄地址:塔城市新华路169号行署办公室 邮编:834700

2.来访地址:塔城市新华路169号行署办公室

3.举报电话:0901—6223263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