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通知公告>综合公告>正文

塔城地区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2022-04-01 16:45:57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第3202241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XJ202203270029

塔城地区沙湾县沙城南路有两个大坑(闲置4年)、老三中后面有一块地(闲置3年),无人管理,扬尘污染严重。

塔城地区沙湾县

大气

1.沙城南路有两个大坑(闲置4年)的问题,经核实一是荣盛世纪综合楼项目,开发企业为沙湾市荣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用地面积1835.77平方米,目前该企业未完成项目开发,存在一定扬尘污染风险。二是瑞达广场建设项目项目规划用地总面积42346.72平方米,规划用途为商业,目前该宗地未办理用地手续,裸露地块存在一定扬尘污染风险。2.老三中后面有一块地(闲置3年),无人管理,扬尘污染严重的问题经核实老三中后面地块,面积为204162.582平方米目前未办理用地手续,部分裸露土存在扬尘污染风险。

 

1.瑞达商业广场大坑:房产开发公司对应覆盖的基坑面积做了测量,约四千余平米,目前,防尘网已铺设完毕,该问题已完成整改。2.华康医院北侧大坑:老旧小区施工单位已对垃圾进行了清运,土地所有人荣盛房地产开发公司完成围挡修复及防尘网铺设工作。3.北京路至环城路两边垃圾清理:沙湾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出动铲车1辆、凯斯2辆、环卫工人22左右对北京路至环城路树林两边的垃圾进行了清扫和拉运,目前地面垃圾已清运完毕。

已办结


2

D2XJ202203270011

博尔通古牧场向奎屯方向下国道后,约7 8公里的工业园区经常有异味产生;鸿旭浩瑞化工有限公司东侧某公司分别于20216月、8月凌晨23点左右两次通过大型车辆在鸿旭浩瑞化工有限公司北门附近的戈壁滩上每行驶10米左右往地下排放不明液体。

塔城地区沙湾县

大气

1.现场核实及平时日常检查情况,产生异味较大的企业为沙湾县众泰汇鑫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于沙湾工业园区哈拉干德园区西北角,北侧距离G312国道400米,是一家以甲硫醇钠和硫酸二甲酯采用乙醛法生产农药中间体(甲硫基乙醛肟)的企业。202112月,在该企业调试试生产时,沙湾市生态环境部门委托新疆北山环境监测有限公司对该企业厂界无组恶臭、硫化氢、甲硫醇等厂界无组织大气污染物进行监测,因该企业现有废气治理设施治理效果无法达到《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455493)规定限值要求,沙湾市分局及时对该企业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对该企业违法行为依法进行行政处罚,该企业已于20211230日停产整治。

2.关于信访举报“鸿旭浩瑞化工有限公司东侧某公司分别于20216月、8月凌晨23点左右两次通过大型车辆在鸿旭浩瑞化工有限公司北门附近的戈壁滩上每行驶10米左右往地下排放不明液体”,经现场实地调查,鸿旭浩瑞化工有限公司东侧为新疆帅科煤化有限公司,该公司西侧为一片空地,经实地查看,该片空地发现有几处倾倒的商品混凝土罐车洗罐的废料,现已固化。

1.博尔通古牧场向奎屯方向下国道后,约78公里的工业园区经常有异味产生问题。目前,根据检测结果,新疆天舜众鑫沥青有限责任公司氯化氢超标,沙湾市已对新疆天舜众鑫沥青有限责任公司下发整改通知,责令天舜众鑫沥青有限责任公司立即整改,并处罚款374700元。2.针对鸿旭浩瑞化工有限公司东侧某公司分别于20216月、8月凌晨23点左右两次通过大型车辆在鸿旭浩瑞化工有限公司北门附近的戈壁滩上每行驶10米左右往地下排放不明液体问题。经现场调查,该片空地发现有几处倾倒的商品混凝土罐车洗罐的废料,现已固化,沙湾市已责令工业园区管委会立即进行整改。目前,已将废料清理拉运至沙湾建筑垃圾倾倒点。该问题已整改完毕。

 

已办结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