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通知公告>综合公告>正文

2017年新疆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5435名公务员、工作人员

2017-03-17 11:00:57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2017年,自治区计划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5435名公务员、工作人员工作即将启动。考试报名时间为3月20日10︰30—3月26日18︰30。

3月16日,从2017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和大学毕业生基层培养锻炼“天池计划”选聘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根据新疆经济社会和公务员队伍建设发展需要,今年职位设置考虑区、地、县、乡各级各类机关不同特点,重点面向基层一线,计划招录公务员、工作人员5435名,县乡两级职位占总数的80.1%;政法系统占比24.3%,少数民族考生可选择职位占比75%。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公务员局局长文学介绍,今年公务员招录工作的变化和特点主要是继续加大基层招录力度;国家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进一步修订;组织开展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支教工作;开展在北京设笔试考点试点工作;进一步加大违法机构清理力度和推行服务考生的措施。

今年自治区公务员招录报名时间为3月20日10︰30—3月26日18︰30,缴费时间为3月20日10︰30-3月27日18︰30。笔试时间定在4月22日、23日进行。6月上旬公布笔试成绩,资格审查、面试及体能测评、体检、考察等后续工作将在6月下旬陆续展开,11月底前基本完成招录任务。

考试网络报名通过新疆人事考试中心网站(http://www.xjrsks.com.cn)进行;具体报名方法可登录该网站查阅《报名流程》。报考详细内容将通过《公告》、《招考简章》、《职位表》在新疆党建网(http://www.xjkunlun.cn)、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http://www.xjrs.gov.cn)、新疆人事考试中心网(http://www.xjrsks.com.cn),以及各地州市党委组织部、政府(行政公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陆续发布。此外,还专门设置了12333政策解答热线,以便及时在线解答招录各类政策。

为确保南疆艰苦边远县、乡及时补充工作力量,最大限度降低招录职位空缺率,今年有个别职位面向全国招考,同时对各地、各机关(单位),特别是南疆基层一线因职位空缺、分级分类考试需要补充人员的,按照“一次笔试成绩,年内有效使用”的方法,在招录工作基本完成后,适时发布空缺职位,面向笔试达到最低合格控制分数线且笔试科目相同的人员,及时开展补录工作,以便各地、各机关(单位)所需人员及时补充到位。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