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我区多方精准施策 护航大学生就业

2023-05-26 10:54:29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招聘会的就业岗位比较多,我希望通过这次机会能找到满意的工作。”前不久,大学生刘莹参加乌苏市“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人力资源交流会时说。

今年,乌苏市前移招聘会服务窗口,将职业指导、就业政策、技能培训等政策咨询服务搬到招聘现场,零距离为求职者答疑解惑。

今年以来,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不断强化政策保障,着力优化高校毕业生就业环境,完善机制建设,努力夯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基础,对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上门走访摸排,对其他县域内企业定期电话回访,摸清企业对毕业生的需求总量、需求专业和需求趋势。

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结合区域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实际,提供岗位速递、就业引导、求职登记等服务,构建集就业岗位信息、就业政策指导、公共就业服务与宣传指导功能等为一体的人才就业服务平台,今年以来开发岗位24371个。

沙湾市柳毛湾镇居民李明翔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走上了创业路,参加了镇上举办的采棉机驾驶培训班。目前,李明翔在库尔勒市学习采棉机维修技术,准备学成归来后开一家采棉机维修店。

“希望能帮助周边的采棉机车主解决更多实际问题,同时,带领更多村民通过掌握一技之长增收致富。”李明翔说。

今年,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开展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就业创业政策进校园等活动,引导区域内毕业生到企业见习、就业,实现企业需求和毕业生就业意愿有效对接。对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35岁以下登记失业青年进行就业帮扶,开展现场招聘会19场次、网络招聘活动11次,提供岗位2717个。

目前,地区共举办高校毕业生招聘会37场次,其中,举办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6场次,参加用人单位1161家,提供岗位7051个,求职人数4106人;开展政策宣讲9场次。

“我们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大力实施就业促进行动,细化实化工作措施,按照‘瞄准产业,关注行业,盯住企业’的工作思路,把准市场对人才的需求信息,为毕业生征集充足的岗位,精确掌握企业和学生两端需求,实现精准匹配。”地委组织部副部长、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夏建军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