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3-03-28 10:32:53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3月25日,地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听取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审议相关议题,研究具体举措,确保2023年党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地委书记、地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魏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党的建设工作责任更大、要求更高、任务更重。地区各级党组织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工作引领作用,系统谋划、主动作为,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为地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特别是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之以恒抓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健全完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地区议事协调机制和六个专项组作用,强化县乡村三级治理体系功能,以创建“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建设“四个合格”党员队伍为载体,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持之以恒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在地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落到实处。要持之以恒加强反腐败斗争,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持之以恒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认真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把抓好党的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化各级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用好县乡党委书记领办基层党建项目、基层党建要情直通车机制,确保抓党建责任落地生效,不断提升地区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阿依丁·托留汗、赵曦峰、杨柳、戴浩众、迟国君、加尔肯·江布尔拜等地区领导,地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