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

2023-03-27 11:06:12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3月26日,地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署名文章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全区高质量发展(乌克昌片区)现场会及自治区党委主要领导近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地委书记魏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深入调查研究,有效破解难题,确保党中央决策、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在塔城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要坚持实事求是,到实地、听真话、察实情,把调研做深做实、把情况摸透摸实,为正确决策、正确贯彻奠定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涉及改革发展稳定的深层次关键性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通过深入调研提出解决问题的新视角新思路,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具体成效。要坚持系统观念,提高调查研究的科学性、实效性和针对性,注重发现总结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要严明工作纪律,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和单位开展调研,防止嫌贫爱富式调研。要抓紧制定方案,统筹安排好调查研究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和重要署名文章精神,结合地区实际,发挥巴克图口岸作为通往俄罗斯和中亚五国国际大通道的优势,用好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政策优势,全面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努力为推动对外开放取得新成效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区高质量发展(乌克昌片区)现场会和自治区党委主要领导近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聚焦地区优势资源,找准定位、把握时机、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地区经济发展实现质的提升和量的飞跃。要切实发挥地区油气资源优势,锚定新疆打造全国能源资源战略保障基地的战略定位,加快地区油气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形成具有本地特色的油气产业体系。要持续拓展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下大力气解决对外开放的堵点难点痛点,切实拿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努力推动对外开放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围绕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的发展要求,做好新能源发展整体规划布局,推动新能源开发和产业延伸相结合,积极拓展本地消纳渠道,加大配套设施建设力度,做大做强新能源产业集群。要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开复工建设,认真筹备好地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暨一季度重大项目调度会,在全地区形成大干快上、比学赶超的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氛围。要密切关注气象变化,科学做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为全年农业稳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积极帮助解决群众所思所想所盼问题,切实把党的温暖与关怀落到实处。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