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区召开塔城巴克图中哈边民互市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3-03-27 10:54:47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3月22日,地区召开塔城巴克图中哈边民互市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听取了边民互市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分析了现阶段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加快推进边民互市贸易转型发展试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扣管理创新和制度创新,着力破解制约边民互市发展的各种思想障碍和制度瓶颈,进一步推动口岸经济发展。要认真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边民互市贸易进口商品落地加工试点方案》要求,积极组织企业开展落地加工,大力发展边境特色优势产业。要加大口岸基础设施投入力度,进一步提升口岸通关能力。要加大对接跑办力度,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创新开展边民互助组新模式,助推边民互市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扩宽贸易模式,大力发展边民互市区内交易模式,持续丰富互市进口商品品种。要加大培训力度,加强对政策层面系统性学习,加强专业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边民互市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密切配合协作,全力推进巴克图边民互市健康发展。要强化机制保障,理顺管理体制机制,促进边民互市工作更加畅通。要加强宣传引领,多渠道、多方式宣传好巴克图中哈边民互市相关政策优势,积极扩大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加快推进边民互市贸易转型发展。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