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聚力谋新篇 实干启新程

2023-03-09 10:33:45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政府工作报告在塔城地区基层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3月5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塔城地区各地党员干部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和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开幕大会盛况,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大家反响热烈。

“政府工作报告富有感染力,洋溢着党中央、国务院深厚的为民情怀,聆听报告精神鼓舞、倍感振奋。”沙湾市第五小学教师李雄科说,“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一直以来国家都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教育均衡发展让城乡孩子都能享受到优质的教学资源。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要不断学习充电,更新教育教学的理念,努力用知识和力量托起孩子的未来。”

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稳定粮食生产和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等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这为我们基层干部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指明了方向。塔城农商银行驻塔城市阿不都拉乡阿牙克库吉拜村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张全文说:“今年,工作队将利用国家推进乡村振兴的契机,帮助村民进一步调节产业结构,协调落实食葵种植深加工合作社的招商引资工作,尽快实现开工建设,争取食葵秋收后加工厂能投入使用。今年本村计划种植食葵面积5000余亩,同时带动周边村队村民种植食葵6000余亩,希望合作社建成后能为村民带来更大的收益。”

乌苏市第二小学驻古尔图镇克孜加尓村工作队队员陈丽说:“我们要学习好、领会好全国两会精神,立足当地发展实际,引领群众积极发展特色种养殖业,带领各族群众增收致富,用实际行动进一步提升村民的生活质量,共同促进乡村振兴。”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保障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合法权益’‘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这让我们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的思路。”塔城市教育和科学技术局驻塔城市新城街道爱国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社区第一书记杨翠萍说,“全国两会高度关注民生事业发展,工作队会一如既往服务辖区群众,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难,让各族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齐心协力共建美好家园。”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