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区人大工委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

2023-03-06 11:28:40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3月3日,地区人大工委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地区人大工委主任阿米娜·瓦尔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布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决定,颁发任命书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举办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行署、地区中级人民法院、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塔城分院等工作报告,审查和审批2022年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等报告,表决通过地区人大工委2023年工作要点及各项决议(草案)。

会议强调,全地区人大系统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地委对人大工作的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行署、各县市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自觉接受人大、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监督。行署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办好一件件装满民心民意的议案建议,让群众的“急难愁盼”得到切实回应。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和地区检察分院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践行司法为民,深化司法改革、强化法律监督、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建设美好塔城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地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加尔肯·江布尔拜,地区人大工委副主任玛依努尔·加汗、赛肯·卡德尔斯孜参加会议。行署副专员阿里,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院长胡热西·吾克尔达依,地区检察分院党组副书记、检察长古丽加娜提·吉尔吉斯列席会议。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