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

2023-03-06 10:54:48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3月2日,地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工作报告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上和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全国两会期间地区安全稳定等工作。地委书记魏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生动再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应变局开新局、推动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充分展现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革命精神和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工作,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明确了当前和今后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充分展现了总书记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领袖风范,充分彰显了心系国家、情系人民的人格魅力。地区各级党政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扎实推进事关长治久安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迎接全国两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实干笃定前行,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全面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充分发挥“大熔炉”和“净化器”作用,奋力开创新时代地区党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教育整顿目标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各环节工作任务,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入细致查摆问题,稳妥审慎处理问题,扎扎实实整改问题。要把握方法措施,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紧盯检视整治这个要害,把握巩固提升这个关键,推动形成严管严治的常态长效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要负责人责任,细化工作要求及措施,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县市、各部门单位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维稳安保各项工作,坚决维护全国两会期间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扎实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全力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消除在未发阶段。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压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深入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特别是矿山领域、消防领域、道路交通领域重大隐患专项整治,狠抓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要加强灾情监测预警,提升融雪型洪水、地震等自然灾害综合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把发生灾害、造成损失的可能性降至最低。要加大信访工作力度,强化源头预防,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依法依规做好各类社会矛盾化解工作。各级党政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政治责任,做到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全力抓好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作出塔城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