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塔城地区:开展就业帮扶 提升服务质效

2023-03-03 11:00:49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为牢牢兜住民生底线,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人群就业服务保障工作,塔城地区积极落实政策措施,着力提升就业、择业、创业服务质效。

202303031135402482.jpg

强化政策宣传,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将就业相关政策“好声音”传到重点人群身边,让他们享受到政策红利,目前已实现政策帮扶全覆盖。大力开展就业援助专项行动,掌握务工实际,全面收集整理企业用工信息,真正实现人尽其才、人尽其用、人岗匹配。自2023年以来,开展以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为专场招聘活动共6场次,参加企业205家,提供岗位5544个,其中,农民工4405个,脱贫人员191个,其他就业困难人员948个。

202303031135547206.jpg

择业有底气,因岗施策促择业。协同培训机构,采取多种形式为全地区重点群体举办多期免费就业技能培训班,在培训“盛宴”中学真知识、练真本领、增真才干,已为建筑领域培训17期725人次。为实现培训真正到位,为就业重点群体提供专业的职业技能培训服务,由各级培训机构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目前交通运输业2期95人次,康养产业培训36期1605人次,文化旅游业18期792人次,安保行业1期49人次;通过“岗前培训+岗后服务”,为重点人员择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202303031136072343.jpg

创业有扶持,因地制宜抓创业。为营造良好创业氛围,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效应,以政策统领、培训引领、资金帮扶、载体建设、科技创新为依托,2023年以来,全地区新增创业实体151人,创业带动就业130人,为2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万元。开展创新创业培训马兰花计划培训12期279人次,各级人社部门到乡镇、入企业、进农户积极宣传创业政策,提高创业担保贷款的知晓度,营造关注创业、支持创业、服务创业的浓厚创业氛围。

202303031136229841.jpg

下一步,塔城地区将持续推进重点人员服务保障工作,做政策引路人、服务贴心人、群众知心人,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强化落实保障,全力助推“就业保障”工作落地生根。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