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行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2023-03-03 11:25:06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2月24日,行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二次集体学习。地委副书记、行署党组书记、专员阿依丁·托留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围绕“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党团结带领人民经过长期探索得来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从根本上扭转了中华民族的历史命运,也深刻影响着世界现代化进程。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深入总结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丰富内涵的基础上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始终坚持“三个务必”,始终保持政治本色,确保党中央决策、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和地委工作要求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保障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以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为抓手,强化项目建设与招商引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