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塔城地区与哈萨克斯坦阿拜州举行视频会晤

2023-03-02 10:22:52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2月27日,塔城地区与哈萨克斯坦阿拜州举行视频会晤,双方就强化经贸领域互利合作进行交流。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出席会议并作主旨发言,哈萨克斯坦阿拜州政府办公厅主任萨尔塞巴耶夫·扎苏兰·比尔利库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在介绍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说,近年来,塔城地区与哈萨克斯坦阿拜州全面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双方不断密切交往交流,在口岸创新推行吊装、界桥交接等无接触式作业模式,确保了口岸疫情防控绝对安全;在经济、文化、旅游、科技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为加深两地人民友谊、密切双方经贸往来与务实合作产生了积极作用。希望双方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在口岸通关、货物进出口、边民互市、跨境旅游等领域进行深度交流合作,携手并肩、开拓前行,共同谱写丝绸之路经济带和谐发展、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哈萨克斯坦阿拜州办公厅主任萨尔塞巴耶夫·扎苏兰·比尔利库利表示,在今后的战略合作中,双方将聚焦各自优势领域、优势产业和优势环节,增强优势互补,提升双方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推动双边贸易持续增长。

会上,双方口岸、交通、商贸等领域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加强口岸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口岸过货量、发展跨境旅游、共同推进友好城市合作交流等事宜达成了初步共识。

哈萨克斯坦阿拜州经济和预算规划部部长库代伯根基兹·罗萨、客运和公路部部长格曼诺夫·阿西尔贝克·穆拉托维奇、企业和工业发展部代理司长拉希姆贝科夫·艾贝克·斯马古洛维奇;塔城地区政协工委党组记张耀华,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薛桂强以及地直有关部门、相关县市负责同志参加此次视频会晤。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