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在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上再创佳绩

2023-03-01 11:32:19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我区各地认真学习贯彻地委农村工作会议暨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刚刚结束的地委农村工作会议暨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大会,吹响了新春开年全区“三农”工作冲锋号,描绘出地区建设农业强区的美好图景。

连日来,我区各地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各族干部群众一致表示,建设农业强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锚定建设农业强区目标,铆足干劲,团结奋斗,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在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上再创佳绩。

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地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刘永虎说:“我们将按照会议部署,紧紧围绕保障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深入实施粮食产能提升行动,落实落细种粮农民收益保障机制和主产区利益补偿机制,提高种粮农民、种粮大县积极性。深入实施乡村产业提档升级行动,各县市科学划分‘率先突破区、重点推进区、稳步提升区’,建立完善产业链、协同形成产业集群,稳步推进龙头企业发展壮大。同时,深入实施农民持续增收行动、农业科技创新攻坚行动、乡村面貌改造行动,努力把塔城建成现代农业强区。”

沙湾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保平说:“沙湾市作为地区的农业大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按照‘稳粮、优棉、强畜、扩种业、促果蔬、兴特色’的总体思路,持续保持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高效统筹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全过程转型。耕地面积稳定在226.05万亩,新建高标准农田6.35万亩,推广测土配方200万亩以上。加强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全面实施绿色农业技术推广行动,稳步提升农业科技基础装备能力等,努力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再上新台阶。”

“按照会议部署,结合裕民县农业农村工作实际,全县将通过抓好粮食安全生产、落实惠农政策、抓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培育扶持产业化龙头企业等重点工作,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红花已是裕民的支柱产业,在稳定红花种植面积的基础上,争取更多项目资金的支持,加快红花全产业链的布局步伐,助力乡村振兴全面深入推进。”裕民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席述宇说。

乌苏市九间楼乡党委书记杨继萍说:“会议提出要深入实施乡村产业提档升级行动,加快培育农业全产业链发展,稳步推进龙头企业发展壮大。今年,九间楼乡将全面做好地产优质全麦面粉、古法压榨纯正葵花油、有机粉条的品牌包装和营销工作,积极培育电商,利用电商平台直播带货,使本地的农产品走得更远、销得更好。同时,申请建设老磨坊二期建设项目,开展即食杂粮及杂粮面条的生产加工,实现农业产业链的进一步延伸,稳步推进培育龙头企业,进而带动全乡种植结构进一步优化,真正实现以产业振兴促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传递的信息令人振奋,如今合作社每年可出栏羊3000多只。今年将争取金融部门的贷款支持,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带动更多的周边群众一起发展养殖业,大家抱团致富。”塔城市恰夏镇兴阳天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马金才信心满怀地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