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3-02-27 11:00:34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2月22日,地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参加大会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和残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进残疾人工作,要准确把握残疾人工作新特点、新变化、新要求,把残疾人事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残工委要发挥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职能,及时解决突出困难问题。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升康复服务水平,完善落实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做好高考残疾学生、残疾人职业中专招生和适龄残疾儿童少年的调查摸底、跟踪服务和政策帮扶等工作。要借助“就业援助月”“全国助残日”等契机,做好残疾人按比例就业、高校残疾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服务工作。要稳步推进残疾人思想教育引导工作,持续排查困难残疾人家庭诉求,及时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各县市要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将残疾人事业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要加强残工委建设,充实工作力量,完善工作机制,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

会上,地区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代表作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地区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名誉主席、名誉副主席、主席、副主席,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以及出席自治区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和出席伊犁州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及主席团委员候选人。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