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我区“春风行动”促就业暖人心

2023-02-22 11:14:11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刘伟 通讯员柯景报道:近日,求职者朱晓晓在沙湾市举办的“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上,看中了一份关于孩子学前教育、兴趣培养的工作。

“在家门口就有招聘会,我觉得非常好,回去我再考虑一下,希望能尽快实现就业。”朱晓晓说。

此次招聘会共有37家企业参加,提供1600个岗位,涉及教育、医疗、化工、物业、机械制造、新材料等多个行业。

据了解,沙湾市为满足更多求职者的选择,还通过线上直播带岗的形式,向不能来现场的求职者介绍岗位。接下来,沙湾市还将举办“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三八妇女节”专场招聘会及5月的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搭建更多的就业平台。

额敏县为助力返乡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额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做好线下招聘工作的同时,积极抓好线上就业服务,发挥微信公众平台作用,联合额敏县融媒体中心全面开展线上求职招聘活动,同时,还编印招工宣传单发放到求职者手中。

“我想在家门口找一份服务行业的工作,在就业服务中心把相关资料登记好后,没几天就找到了合适的工作。”额敏县额敏镇东城社区居民吴小平说。

今年,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充分发挥地、县、乡、村四级公共就业服务作用,全面组织就业摸排,做好城乡劳动力资源调查,真正做到以辖区内城乡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为重点对象,着重解决有连续生产要求的企业用工需求。

截至目前,全地区共开展专场招聘会6场次,参加企业205家,提供岗位5544个。

在“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期间,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继续组织一系列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广泛动员用工单位和劳动者积极参与,为失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办实事、找好事、解难事,全力帮助群众“好就业、就好业”、企业“好招工、招好工”。

“今后,我们还将全面落实援企稳岗、用工保障、职业技能培训等措施,开发更多就业岗位,早日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地委组织部副部长、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夏建军说。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