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

2023-02-20 11:25:05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2月18日,地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精神、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及近期贺信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民委主任会议及自治区相关会议等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地委书记魏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三年多来我国疫情防控极不平凡的历程,科学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地区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平稳进入“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地区各级党政要深刻总结三年多来,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的经验做法,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和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压实“四方责任”,加强疫情监测和常态化预警能力建设,加快推进疫苗接种,高度重视出入境人员疫情防控管理,抓好常态化分级分层分流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强化重点人群健康监督和服务管理,加强医疗物资生产保供,落实落细农村地区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和自治区统战部长、民委主任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十二个必须”内涵实质,准确把握新疆统一战线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全面贯彻落实2023年统战、民宗工作目标任务,确保地区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精神,主动对标对表,紧盯目标任务,吃透精神实质,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促进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中亚五国”产业与投资合作论坛致贺信精神,认真谋划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医疗中心建设,积极引进先进医疗技术,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坚决维护党内法规和党的政策统一性权威性,扎实做好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不断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党中央决策、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在塔城落地生根。要深入学习贯彻国家知识产权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知识产权强区推进大会会议精神,增强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定不移按照国家和自治区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