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10 11:11:09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2月9日,地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联系地委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坦诚交流思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地委书记魏建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自治区督导组组长、克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军元及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地区人大工委、政协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地区纪委监委、地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地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研究制定了地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严格按照民主生活会的规定要求,在自治区督导组的悉心指导下,组织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主动查摆问题,撰写发言提纲,认真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为扎实开出高质量、高水平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魏建国代表地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认识深刻、体会真切,查摆严格、意见坦诚,勇于揭短亮丑、敢于动真碰硬,既“红了脸”、“出了汗”,又增进了团结、振奋了精神,达到了预期目的。

魏建国强调,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班子成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段军元组长的工作要求,要高度重视,主动认领、举一反三,认真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压实责任、健全机制,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在狠抓落实中推动认识升华、问题解决、工作提升。要加强政治建设,在践行“两个确立”上带好头、走在前、作表率;要强化理论学习,在持续“深学细悟”上带好头、走在前、作表率;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抓好“整改落实”上带好头、走在前、作表率;要凝聚奋进力量,在强化“担当作为”上带好头、走在前、作表率;要锤炼过硬作风,在带头“廉洁自律”上带好头、走在前、作表率,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和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在塔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