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

2023-01-29 10:58:30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月27日,地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O二三年春节团拜会、春节前夕检查部队战备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议军会议、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等精神,审议相关文件,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地委书记魏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O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踏上新征程,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地区各级党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安排部署和自治区两会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议军会议精神,树牢“军地一盘棋、军民一家亲”思想,共同发扬“小白杨精神”,更好帮助部队改善执勤、训练和生活条件,协助部队完成训练演习、战备执勤和国防工程建设等各项任务。要按照自治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要抓实抓好《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认真履行党章和《规定》明确的任务职责,积极形成学《规定》、促履职、抓落实的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全力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高质高效抓好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积极谋划财政收入增收点,用心用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经济活动,推动今年地区经济实现“开门红”。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和健康服务,抓好重点药品和物资保供,提高疫苗接种率。要全力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整治,坚决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给老百姓办实事好事,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生活品质。要下大力气解决干部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敲响警钟,确保人员归位、思想回位和工作到位。

会议还听取了厅级领导三级示范引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