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区举办自治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初任培训班

2023-01-13 11:29:00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月12日,地区举办自治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初任培训班,对新当选的代表、连任代表开展培训,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提高履职能力、激发履职热情、明确履职任务,为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依法履行好代表职责打下良好基础。地区人大工委党组副书记、主任阿米娜·瓦尔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地区人大工委代表联络处原处长樊寿春作了《深入学习贯彻代表法 切实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的专题讲座,从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的意义、人大代表的议案和建议等三部分对代表进行了培训。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强化责任意识,行使好审议权、选举权、表决权,提出有针对性、可行性的建议意见,提好议案和建议。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认真学习宪法法律和地方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等法律法规,了解人大制度理论和人大工作知识,尽快熟悉相关法律和人大工作,连任代表也要重新学习、更新知识、深化认识。要严格遵守会议纪律、工作纪律,带头讲规矩、守纪律、严要求、强作风,努力营造严肃认真的会议氛围,展现塔城代表团的责任意识和精神风貌。

培训会上,代表们聚精会神、认真听讲,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能力,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