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伊犁州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3-01-10 11:29:12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月7日下午,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当日的第三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447人,出席代表398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赵天杰主持会议。

大会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投票结束后,总监票人报告了计票结果,选举产生了96名自治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增补了自治州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2022年自治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自治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2022年自治州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自治州预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废止《伊犁河流域土地开发管理条例》的决定;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自治州人大常委会、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分院、自治州人民检察院报告的决议。

会上,新增补的自治州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农业农村委员会组成人员面对宪法进行宣誓。

大会在完成了各项议程后,赵天杰作了讲话。他说,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审议通过了各项工作报告和决议决定,对事关自治州改革发展稳定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会议开得很成功。

赵天杰说,闭会期间,大家还有更重的担子、更多的工作,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代表意识、法治意识、为民意识、监督意识,更好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切实把这次大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会议号召,新征程催人奋进,新使命召唤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服务人民,牢记使命、团结奋斗,为加快建设美好新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