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我区运动员获7金5银!

2023-01-09 10:59:59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自治区第一届冬季运动会暂告一段落

■第二阶段比赛将于2月8日开启,我区代表团将参加越野滑轮、短道速滑、速度滑轮比赛

1月3日下午,自治区第一届冬季运动会速度滑冰和高山滑雪两大项目比赛全部结束,我区代表团共获得速度滑冰男女组7金5银的好成绩。同时,辽宁援疆运动员获得高山滑雪男女组7枚金牌。

2022年12月30日下午,自治区第一届冬季运动会开幕仪式在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举行。开幕式当天,还举行了首场速度滑冰和高山滑雪两个项目比赛。

自治区第一届冬季运动会于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2月20日举办,共有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球、越野滑雪、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轮等10个项目,来自全疆14个地(州)市的778名优秀运动员共同角逐10个大项117个小项奖牌。

冬季运动会还特别邀请了黑龙江、吉林、辽宁、浙江等6个援疆省101名队员参加高山滑雪、花样滑冰、速度轮滑等5个项目赛事。

我区派出26人组成的代表团,参加了速度滑冰、高山滑雪、越野滑轮、短道速滑、速度轮滑5个大项43个小项的比赛。其中,速度滑冰项目、高山滑雪共进行了5个竞赛日的比拼。

开幕式当日,我区代表团选手邓天馨在速度滑冰女子甲组500米中,获得了本届运动会的首枚金牌;王泽槟获得速度滑冰男子甲组500米银牌,我区邀请的辽宁援疆运动员丁坤、邱俊男分别获得高山滑雪女子甲组超级大回转金牌、男子甲组超级大回转金牌。

在速度滑冰项目比赛中,邓天馨在女子甲组500米中斩获本届冬季运动会的首金后,又连续在1000米、3000米、5000米和集体出发中摘得桂冠,个人独揽5枚金牌。队友王泽槟在速度滑冰男子甲组的5000米和10000米中夺冠。

“很荣幸参加了第一届冬季运动会,我参加了6个小项比赛,取得了5金1银,接下来,我会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塔城地区体育事业增光添彩!”邓天馨说。

至此,本届冬运会竞赛项目暂告一段落,之后,将于2月8日开启第二阶段7个竞赛大项的比拼。我区代表团还将参加越野滑轮、短道速滑、速度滑轮比赛。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