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行署召开2022年第二十次专员办公会

2023-01-05 11:29:01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2022年12月30日,行署召开2022年第二十次专员办公会,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阿依丁·托留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研究讨论了有关部门提交的事宜,听取了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充分依托地区丰富的农业资源,加快发展绿色循环农业,打造一批创新能力强、产业链条全、绿色底色足、安全可控制、联动带农紧的农业产业链;要立足特色优质产业,以小麦、玉米、红花、花生、牛羊等重要农产品为基础,以龙头企业为引领、家庭农场为基础、农民专业合作社为纽带,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打造一批种植产业园区、养殖产业园区、加工产业园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切实扛起粮食安全主体责任,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稳步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口粮和饲料粮供给保障能力。

会议要求,当前,“两节”临近,全国“两会”、自治区“两会”和伊犁州“两会”即将召开,加之春运到来,人流物流密集,各县市、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精准安排接种计划,优化接种服务流程,周密组织实施,确保工作顺利推进。要认真开展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工作,采取有效措施,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拖欠问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坚持“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持续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健康知识宣传和健康促进、卫生城镇创建、病媒生物防治等活动。要强化市场供应的源头管理,丰富元旦、春节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品种和数量。要持续转变作风,加压奋进,做好乡村振兴迎检工作。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保证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