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我区千支“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在行动

2022-12-30 10:42:25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家庭医生”零距离服务让居民在家健康无忧

“阿姨,今天我们来给您再测一下血压,这个降血压的药一定按时吃,血压降下来也要吃。”12月27日,杜别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邹宗玉老人的“家庭医生”朱慧燕说。

邹宗玉是塔城市杜别克街道杜别克社区居民,今年74岁,患有抑郁症多年,老伴唐明志患有高血压,12月26日,新冠病毒检测为阳性。在社区的协调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签约“家庭医生”朱慧燕上门服务。

据了解,杜别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16名“家庭医生”签约管理2817名老年人,通过电话随访对405名重点人员进行了摸排,摸排出有176名有症状的老人,8组“家庭医生”进行入户发放中药,并给予用药指导和开展健康检测等。

朱慧燕说:“特殊时期,老人是重点人群,作为‘家庭医生’,特别是对有基础疾病和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的老人,我们更要给予特别的关照,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连日来,裕民县江格斯乡卫生院对全乡11个村队的独居、高龄老人积极开展“家庭医生”上门服务活动,经统计,全乡仅慢性病患者就有70多人。

“我60多岁了,和老伴都患有高血压。现在天气很冷,不敢出去,乡卫生院的医生对我们特别照顾,给我们量血压又送药,很感谢他们。”12月26日,江格斯乡卫生院门诊医生李明霞一早就来到慢病患者牛淑平家,为老人测量血压,指导日常用药、生活注意事项等。

“冬天天气寒冷,老人就诊不方便,我作为辖区的‘家庭医生’,为这些老年人开展慢病随访,送医送药、宣讲健康知识,让辖区的老人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同时,我们也经常提醒老年人出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暖,如果感觉自己的身体不舒服,就拨打‘家庭医生’联系卡上的电话,我们会及时上门就诊。”李明霞说。

目前,我区共有1009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实时服务各族居民,起到了医防融合的纽带作用。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