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

2022-12-26 10:52:12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2月22日,地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第五届“阿拉伯艺术节”致贺信精神,传达学习12月1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在塔城地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地委书记魏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第五届“阿拉伯艺术节”致贺信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论述,全力推进对外开放水平,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推动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和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加强系统性政策研究,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明年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把工作重点转到“保健康、防重症”上来,确保疫情防控转段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12月20日,马兴瑞书记来到塔城地区额敏县、托里县等地,深入调研县域特色产业发展、基层组织建设、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等工作,为我们做好各项重点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明确了目标任务。地区各级党政要深入学习领会马兴瑞书记在塔城地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地区实际,深入思考研究,坚持用创新的思维、改革的办法、市场化法治化的手段,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尽快将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加快塔城建设的各项工作中,确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瞄准明年经济发展的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涵养税源、升规入统等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良好发展氛围。要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以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为龙头,以巴克图口岸为支点,发挥好资源禀赋、产业条件、区位环境等方面的优势,不断拓展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要坚持立足特色发挥优势,着力培育壮大石油化工、煤炭煤电煤化工、盐化工、绿色产业、粮油、棉花和纺织服装、有机果蔬、优质畜产品、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集群,坚定坚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全方位、多层次宣传推介塔城的资源优势,吸引具有先进水平和产业集聚带动作用的大企业集团落地塔城、投资兴业,努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力促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要大力发展各具特色的县域富民产业,培育优势主导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把乡村振兴与旅游富民结合起来,积极推动“旅游+电商”模式,让各族群众日子越过越红火。要统筹做好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加强防风林带和生态保护修复工作,推动坚持生态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有机结合、相得益彰。要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加强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