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落实优惠政策 改善住房条件——地区举行“提高住房品质,改善居住环境,全力推动地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

2022-11-28 11:23:40 塔城零距离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1月23日,地区行署新闻办公室举行“提高住房品质,改善居住环境,全力推动地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

202211281125029804.jpg

发布会上,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同志就全区近年来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成就、住房保障领域工作情况做了发布,并就相关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谢凯华说,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并积极落实配套资金,落实优惠政策。

截至目前,塔城地区城镇化率达到55%,建成区面积93.62平方公里;城市燃气普及率95.4%,供水普及率98.1%,建成区绿地率37.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4.82平方米;十年来,共实施11.4万套农村安居、易地扶贫搬迁、游牧民定居工程,63万农牧区人口实现了住房安全有保障;今年共实施固投项目147个,累计完成投资44.3亿元;建筑业增加值达56.4亿元,同比增速27.1%;地方资质以上建筑业企业总产值达26.4亿元,同比增速45.4%。

同时,以城建发展为平台,以服务民生为宗旨,全力投入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本年度投资9.04亿元,实施了城市排水防涝、城镇园林绿化、市政公用设施建设等民生工程,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谢凯华说:“下一步,地区住建局将继续以改善群众住房条件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统筹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保障体系,促进我区住房保障事业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

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郭刚说:“近五年,我区累计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7.1万套,低保、低收入等住房困难家庭基本实现应保尽保。今后,我区将进一步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大力实施棚户区改造,逐步扩大老旧小区改造,持续增强住房保障能力。”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