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地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

2022-11-25 11:47:39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11月23日,地委召开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地区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有关工作。地委书记魏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河南安阳火灾事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立即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党中央深厚的为民情怀和对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重视。自治区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地区各级党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汲取教训、认真举一反三,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属地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精神上来,增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规定要求落实落细。要认真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分领域、分行业、分部门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严防简单粗暴、一刀切、层层加码。要抓实抓细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防控,推进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紧盯矿山、消防、交通、危化品、特种设备、教育、供热燃气等领域行业开展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持续营造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要提升事故灾害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加强应急队伍、应急装备、应急能力建设,完善突发事故应对流程、紧急措施等预案,全面提高应急保障快速响应和灾害救援处置能力。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坚决织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住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要求,各县市、各部门单位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将安全生产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一体安排部署、一体组织实施,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对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压紧各县市属地责任、监管部门监管责任、行业部门管理责任等,全面落实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形成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