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2022年辽洽会新疆展区两场配套活动圆满结束

2022-11-25 11:44:58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我区与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拟投资3.4亿元

11月19日,2022年辽洽会新疆展区两场配套活动(中国<辽塔>—东北亚中亚国际经贸对接会、地区特色产品采购暨辽塔品牌合作交流洽谈会)圆满结束。我区与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拟投资3.4亿元。

本次对接会、洽谈会以推介优质项目、诚邀优质企业、展示塔城特色产业项目为目的,开创了国际经贸交流新平台。

对接会上,我区围绕“共享绿色未来 携手一带一路”主题,就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进行推介,并对新能源装备制造开展了专场推介。

洽谈会上,我区线上线下齐发力,组织了30余家企业,携带150余种特色产品参展,与国内外多家企业进行了对接洽谈。

会上,5家辽宁企业有意向赴塔考察;对接洽谈了100多家销售企业和电商平台;与9家辽宁采购商达成合作意向,意向成交额1100万元;全国工商联房车委员会拟投资3000万元,在塔城各县市建设一站式服务房车基地和公路沿线房车露营基地项目;辽宁省灯塔市澎辉黑色金属制造有限公司在铁矿项目等一批项目上与塔城地区成功签约,拟投资3亿元;辽宁北油无损检测有限公司、塔城市丰果番茄制品有限公司等两地企业纷纷借助此平台,寻找到国际经贸合作伙伴。

“我区全方位推介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以及县市分区发展优势以及招商项目,进一步扩大企业和名优产品知名度,加快构建新能源、装备制造、煤化工、石油以及〈盐)化工等本地特色产业链体系。”地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许宏艳说,“今后,我们将会用好援疆机制,抓好项目推进工作,力争实现项目早签约、早开工、早投产,助力塔城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进一步加强与有意向企业的联系,密切跟踪,及时邀请企业来我区实地考察,推进项目进展。”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