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抢抓机遇 乘势而上

2022-11-17 10:37:13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前三季度,我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59.03亿元
 

11月9日,记者从地区统计局获悉,前三季度,我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59.03亿元,同比增长6.4%,位于全疆第十位。

“今年7月,公司黑加仑果汁、果酱生产线已全线投产。这条生产线是一个多功能的生产线,可以加工黑加仑、沙棘、番茄、胡萝卜、苹果、梨等本地的特色产品。”11月8日,新疆隆惠源药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常苗说。

额敏县是黑加仑的主产区,由于黑加仑附加值高,被人们称为“致富黑色产业”。新疆隆惠源药业有限公司创立于2013年,主要从事甘草种植及系列产品的精深加工等业务,这几年,公司在产品研发上不断创新。今年,公司投资1000多万元增加了黑加仑果汁、果酱生产线。该生产线每小时可加工鲜果1.5吨,每小时灌装成品6000瓶左右。

在新疆沙龙棉业有限责任公司沙龙棉业柳毛湾分公司加工厂门口,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忙着纤检、过磅、进场卸花,各个环节有条不紊。生产车间内机声隆隆,轧花机、清绒机、播绒机、打包机等各种机械开足马力加工优质棉。

眼下,沙湾市柳毛湾镇8家棉花加工企业都已进入加工生产阶段。

“今年计划收购籽棉1万吨,加工皮棉4000吨,我们准备了8000万元的收购资金,当天就可以给棉农兑付售棉款。现在每天轧花效率在160吨到170吨。”沙龙棉业柳毛湾分公司负责人缪天有说。

自10月初新棉收购以来,全镇8家棉花加工企业开足马力加工新棉。为保证新棉加工质量,提质增效,柳毛湾镇党委提早安排部署,派出党政班子成员、下沉干部挂钩包厂驻厂蹲点督导,督促各棉花收购加工企业严格落实优质棉标准。

“我们针对企业存在的难点和堵点问题,提出可操作性强、实效性高的办法,助力棉花企业正常生产,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实现棉花产业的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柳毛湾镇党委副书记邢军说。

今年以来,地区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一起抓,多措并举,助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成立企业服务保障小组、公布地区工信系统“有困难找工信”服务电话,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和问题。协调金融企业精准设计金融产品和专项服务,满足不同企业的不同发展阶段性金融需求。同时,实施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政策,给予新升规入统的企业及复规企业财政资金奖励等,为地区工业经济增添动能。

【关闭】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