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塔城>政务动态>正文

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2022-11-17 11:34:59 塔城日报 点击:[] 打印
分享到:

■我区乡镇基层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我区乡镇基层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为建设和谐生态宜居塔城贡献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

连日来,塔城农商银行驻阿不都拉乡阿牙克库吉拜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阿牙克库吉拜村村民养殖种植积极性高,有丰富的养殖种植经验。近年来,工作队积极组织养殖户学习科学养殖经验,引进优质品种牛,做大做强养殖业。同时,积极引导种植户调整种植结构,成立特色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经济效益高的食葵、打瓜、籽用葫芦等农作物。

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张全文说:“驻村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驻村重点任务,结合村里实际情况,协助村民大力发展科学养殖;拓展合作社产业链,在种植基础上,开展产品粗加工项目建设,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沙湾市柳毛湾镇组织全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凝聚力量,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新要求。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建强堡垒,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柳毛湾镇沙门子新村党支部书记吴小英说。

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和什托洛盖镇查斯托洛盖村村“两委”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谋划举措,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村党支部书记依等加甫·巴图巴依尔说:“坚持因地制宜,充分发挥自然资源优势和产业特点,围绕蔬菜种植、民俗旅游,积极鼓励和支持村民发展特色产业,增加群众收入,加速致富步伐。”

裕民县阿勒腾也木勒乡阿勒腾也木勒村村干部和群众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积极贯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召开,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强化工作举措,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推进阿勒腾也木勒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三个共同’促振兴示范村创建,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上多思考、多创新、多行动,扎实做好群众服务工作,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党的温暖送到村民心坎上,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阿勒腾也木勒村党支部书记林华桥说。

【关闭】

×

用户登录